拾肆楼听风(备考中。。

爱写下的文字最具感染力,写不被定义的文字,做不被定义的人,万千自由敬你,敬不朽的过往🌾🌾

【俞光丨青鸟】我记得 (前言

关于时光重新开始的故事

:褚嬴重生!!时光暂时没有任何记忆!!

————

  “  直到我听见一个声音

  我确定是你

  可你怎记得我

  我带来了另界的消息

  可我怎么告知你

  注定失忆着相遇  ”

————

06./

意识消失那刻,时光昏昏沉沉地只觉得自己被埋进棉花里,柔软的棉花一点点压迫着他。四周都是黑的,连旁人的声音也被隔绝千里之外。


他想,死亡,大概就是这样吧。

.

昏沉当中,时光觉得像是被人抱住,耳边传来一阵十分有节奏的敲击声。眼皮很重,几乎抬不起来,时光扒拉开接近自己的声源,偏过头去。


抱着他的妇人戳了戳身旁的人,“看,你儿子醒了!”

时言伸手碰了碰时光的脸颊,“怎么又睡过去了?这么困吗,不看看我的话我就走啦!”时光很给面子的睁了眼,四周环看了会,目光转向抱着他的人。


“你倒是知道要找你妈。”时言抱住时光,“你不看看我是谁呀?时光?”


被叫时光的孩子在自己父亲怀里看着床边半透明的人,想开口但张嘴只能发出“啊”的音节。他有些急,一直乱动着,时光妈妈抱过他,哄了几句才算安静下来。

“你不是看过你儿子了吗?快走吧,别赶不上飞机。”时光妈妈推了推他。


时言夫妇作为医生,最重要的就是让病人健康的活着。所以即使是儿子出生,也只有一天的时间来看看,名字时很早之前就定了的。匆忙的,他只给时光戴上了一个长命锁就回归了工作岗位。


医生的产假也只有短短三月,九十八天后时光就被带去医院里。


时光安静的,乖顺的缩在棉被里,不哭不闹。医院的同事都羡慕她生了个乖宝宝,只有她觉得不对。

时光妈妈早发现了,时光想哭时目光总会盯着一团空气,伸手去抓。注意力都在眼前的空气中,但即便如此,她忙的脚不沾地根本没时间去想。


褚嬴晃着手里的扇子,扇柄下挂着一颗用云子制成的吊坠。流苏一晃一晃的,吸引着时光。


每当时光醒来时,他都会这样做。就这样,他就一直安静的渡过每一天。有时褚嬴无聊,就说“小光啊,你快快长大。我们还没骑自行车呢!”虽然现在的时光听不懂吧。


.

方圆市的冬季阴晴不定,偶尔下一次雪,白茫茫的一片。年纪尚幼的时光翻身坐在窗边,好奇的看着窗外的景象。

“小光,你想去看看雪吗?”时光妈妈抱起他,眼看着外面的雪小了,就带着时光出去。难得的惬意。

有什么是比冬天里喝一杯温热的牛奶更舒服的,总之,时光妈妈一直有这个习惯。而时光,已经被室内对弈的人吸引,“小光也想看看他们下棋吗?”


褚嬴一直绕在时光身边,顺着他视线看去时才看见对弈的人。他心里有种很熟悉的感觉,抬头一看“黑白问道

几个字印在颜色浅淡的木板上,这时的黑白问道还不像几年后那样热闹。只有以后常来的几个人。


店里的老板看出时光妈妈的犹豫不决,主动走出来“进来坐坐吧!里边暖气足,不冷。”

她摇头拒绝,“哪能打扰您做生意啊,我们都不下棋。”

“别冻着孩子。”店老板劝着。店里人少,哪来打扰一说,倒是时光,眼睛直溜溜看着他妈妈。她也就不拒绝了。


其实店里满打满算也就五个人,除了下棋那两个就只有时光他们。原本时光妈妈只打算找个地方坐着,可时光拽着她的衣服眼睛直看着对弈的两人,她也只好抱着时光去看。时光倒是安静下来,盯着棋局,听着褚嬴自顾自的分析棋局。


双方落子不慢,但依旧拖到官子时才有一方认输。


时光总觉得,有一种熟悉的感觉,分明从来没有见过却熟悉无比。肉乎乎的小手用标准的手势拿起棋子,轻轻放在棋盘上。就在褚嬴最后说的地方,尖。


但没有人在意,先前两人又聊起来。时光怔怔地看着他们。


此时门随着风铃清脆的声音被推开,一位妇人抱着她的孩子进来,“您好,我来找人,方绪在吗?”


被抱着的孩子朝时光一笑,张嘴只发出了一个音节。


又是熟悉的感觉,可分明他从不认识他。


“小亮,又来看我们下棋啊。”方绪的声音从身后传出来。


对视那刻时光觉得,眼前人的眼睛很熟悉。梦里的人面容永远模糊不清,唯独那双眼睛明亮清晰,像东方最亮那颗星星。


*有的人冥冥之中只为你而存在,注定要和他纠缠不清一生相伴。


——To be continued.——


  希望有人抓虫(இωஇ )

  写的不好请给建议!(  •̀֊•́ ) 


评论(13)

热度(38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